向水北。

刚才醒来的一瞬间。以为自己躺在初中公寓寂念居的屋子最中间。闭着眼睛做一天计划的时候。脑海中都是周身环境。我的床摆在屋子最中间。靠东窗的桌子上摆了一瓶花。晨光洒进来绕着花谄媚。窗外是周六早晨稍微慵懒一些的马路。路南是空荡荡的校门和一溜没生意的饮品店文具店。阳光暖融融的。不如出门散个步吧。出了公寓大门往东走一百米就是立交桥。下了桥再往北走。马路两旁是各式各样的餐饮店。好吃的唻~要是我有条大狗就好了。小狗也可以。那我就愿意为它早起了。像今天一样。我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短裤运动鞋它拴一条不勒脖子的链子。我们清清爽爽的。每天早起。一起跑跑步。跑去买个早饭吃。阳光正好。空气中都是温柔的春意。我们一起走走停停。不带它的话。可以在店里吃。但是带了它。就只能打包了。它偶尔停在哪家店门口。是不是也可以给它买点人吃的东西。然后我们慢慢溜达回公寓。这一天的开始就很棒。收拾收拾。我就可以自习去了。若是平时。倒是会有些赶。我跑完步就要去上课了。初中作业倒是不多。但是我今天好像没什么事做。便只能写作业了。
想到这。便清醒了。哦。对嘛。我怎么可能有愿意写作业的初中。我今年都快大五了。也没有清清爽爽的清晨。阳光倒是不错。可是现在快十点了。你现在躺在临淄宿舍的床上。打开窗户看一看。对面也不是你的初中大门。对面是一个小的挤吧吧的初中。你今年23了。你一身肉。并没有想象中穿白T恤的清爽了。你也没有大狗。当年养的那条古牧没两天就被送人了。别再耿耿于怀了。也没有立交桥。这座城市格外平坦。没有立交桥可以给你看车水马龙。也没有车水马龙供你悲春伤秋。你不在寂念居。你也没有看得见夕阳西下的窗户。你不是初中生。别存一切都来得及的侥幸。你已经长大了。长大了。就是即使有了不怎么完美的开头。你也有能力解决问题。这才是长大了。
请,清醒一些。然后我们好好活着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