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水北。

今天从朋友口中听说某离婚的消息。
恍然想起半年前深夜接到他酒后的电话。
“哎。我要离婚了啊。”
“呦。离啊哥。离了咱俩谈个恋爱啊。”
“哈哈。行啊。”
“滚吧。远点儿滚。”

又想到五年前的聊天记录。
“哎。我要结婚了。你来参加婚礼吗。”
“怎么。我最近刚买了条气场特足的白裙子。砸场子去啊?”
“行啊。来砸吧。”
“滚吧。我的喜钱你还要。这二年家里拮据了?你他妈穷疯了吧。”
“不是。我就是想请你来看看。”
“不看不看。我马上就高考了。没工夫搭理你。再说。朋友那么多。我去你婚礼能尴尬死我。下回吧。下回我一定去啊。”
“滚吧。你嘴里说不出来好话。”

再往前倒。就是十年前了。
“你说你毛病这么多。那些小姑娘都他妈喜欢你什么啊。瞎了吧。”
“嗯。你最瞎。喜欢我的人虽然多。但是最后说不定我还是得跟你结婚。”
你瞅着我能不能站你背后等你哈。想得那么美呢。




生活处处充满隐晦。几乎在十年前就料想到今天。十年前被这个人玩弄于股掌之中逃脱不得。眼睁睁看着自己深陷沼泽却拒绝拯救。十年后。再回想过来。真就像是听故事。没有一点儿实感。好像。都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

这人世间的关系啊。好像不是说你要死生不复相见就可以不见的。有些孽缘。存在大概就是为了恶心人的。
这人呐。十年前在你眼中珠玉星光。十年后竟成了一块黏在头发上的口香糖。




我想探寻消息的人。把消息封的死死的。
不想听到的人。消息总是从四面八方传过来。


我!要!成!为!巨!牛!逼!的!外!科!医!生!

但是我的主治医生不让我干外科。她说。你要是干外科。练个二十年成手了。然后眼睛万一恶化。你这二十年都白瞎了。

那他妈怎么办啊。我是个活人啊。活的啊。真得跟个废人似的走流水线生产成为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吗。
我不要啊。不要。在没有激情的行业里。我就是行尸走肉。做不成人的。成不了活的。




我有个朋友。认识我九年。没见过我哭。前两天给她打电话。哭五分钟。她那边先是手足无措。等我调整好情绪。她来了一句。“你哭起来还挺好听的哎。以后估计都听不见了。来。再哭一遍吧。我刚才忘录音了。”我去你大爷的吧。我爱你是你敢对我这么傻逼的理由嘛!



等着。我二十四小时之内交一篇九辫儿出来。
硬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