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水北。

嗯。对。

所以《势均力敌》卡住了。不是写不出来。而是走进这个矛盾点了。

最开始我想象中用的是他们的脸。但名字是于是和朴苍。因为人设和本人不符。所以没敢用同人名字。

后来一时糊涂。把名字改成朴灿烈和都暻秀了。

但其实。都暻秀的性格和我人物的人设不太像。
所以写着写着就觉得不舒服。

继续写。还是会不舒服。不写。总觉得在拖作业。一件心心念念的事没做完。难受着呢。


要是不这么较真的话。早写完了。

scendo:

我实质同意。同人本身最基础的不就应该是基于人物性格而产生的故事吗。希望很多人能明白。


河泽灯塔:



我觉得搞同人前努力搜寻官方给出的各种信息和努力去思考分析这些东西,然后再去创作,是同人作者的基本素质




很多人这样思考同人,我要搞个什么剧情→根据这个剧情搞私设→套在角色身上




明明应该是,我要搞这个人的同人→根据这个人思考他会做的事情→脑剧情→根据这人会做的事情完善剧情




搞同人应该是从角色出发的事情。
他们忽略的往往是这个通俗易懂但是很重大的问题




因为自己的忄生癖喜欢一些梗的人很多喜欢看前者,然后这些同人往往因此热度很高,容易把作者吹膨胀,恶性循环




而这个被二次创作的角色本身究竟会不会做出这种事,他们没有考虑全面过。为了所谓的"剧情需要",会搞出一些自认为是"私设"的东西。




说狭隘一点,如果把同人创作比作一个有很多规则束缚的游戏,你就必须遵循游戏规则,不能开挂
如果你连这些规则都不想遵守就不适合搞同人,完完全全可以放飞自我去搞你的原创。




本来就是因为喜欢角色所以去搞同人不是吗




可能是一部分人眼中的哈姆雷特,在其他人眼里没有哈姆特,只有雷


评论

热度(439)